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01 访问量:

县政府: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为做好下步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加快转型、优化配置。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加快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步伐,明确各企业主责主业和发展定位,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改革力度,提高企业运营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与央企、省企和优质市属企业对接合作,充分利用央企的规模大、实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的优势,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管理、品牌、市场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引进一批带动强、效益优的大项目好项目,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建立评价制度,严格效益评估。在当前过紧日子的形式下,建立资产使用效益评价制度尤为重要,能不买的坚决不批,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发挥现有资产的最大效益,节约开支,压缩部门购置预算,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减轻财政负担。每年对大宗资产、专业设备、通用设备进行使用效益评价,根据评价结果,作为是否购置有关资产的依据,优化单位资产结构,做到物尽其用。

)加强管理,防范风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健全资产管理责任制。针对资产清查核实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使国有资产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充分利用国资监管业务在线系统,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协同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全面实施专业化、体系化、法制化监管,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持续完善提升。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引进人才,建强队伍。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争取人才配置,用好我县人才引进政策,选配熟悉投资、财务、审计、法律、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充实监管力量,提高全县国资管理专业化水平。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和经济工委征求意见,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