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决议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决议决定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推进2023年度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决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2-21 访问量:

2023221日沛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根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现就全面推进2023年度十大重点攻坚任务,作出如下决定。

一、明确做好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重大意义

今年,县委、县政府围绕“六个现代化新沛县”奋斗目标,排定出“建成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打造氢能产业发展示范县,新型铝材产业产值超百亿,招商引资突破百亿‘1号工程’,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建设龙河一级公路重大项目,攻坚化解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公共卫生‘两创两建’取得新突破,创成省级信访工作示范县,如期完成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十大重点攻坚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是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符合实践新要求,又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开展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全力以赴,全面推进。

二、细化落实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推进举措

坚持目标导向。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项目责任化”要求,对每一项攻坚任务都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在突出重点中厚植发展优势,在整体提升中实现争先进位。坚持创新思维。聚焦十大重点攻坚任务中的难点堵点,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真正把创新思维转化为推进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实际成效。坚持真抓实干。大力发扬“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重点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三、凝聚推动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强大合力

在县十大重点攻坚任务领导小组领导下,县政府要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加强调度,重点督办。要健全考核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各责任单位要把十大重点攻坚任务作为首要任务,科学排定序时节点,主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县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评议、询问、视察等监督方式,加强对十大重点攻坚任务推进的监督,适时对本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同时,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十大重点攻坚任务的推进,认真办理人大代表依法提出的相关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大攻坚任务。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