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11 访问量:

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促进司法公正511上午,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工作站以视频方式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方陈述,注重观摩审判人员、公诉人员每个环节的庭审表现。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庭审法官、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

本次听庭评审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该案件涉及杨屯镇的两位村民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庭审结束后,大家对该案件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群众敢于运用司法手段解决纠纷,充分彰显了人民对司法公正的认可,并就进一步加大审判、推进庭审公开力度、强化以案释法、深化法制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听庭评审,代表们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的规范性有了更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县人大组织的“一案三评”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为进一步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维护司法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力量。               (王怀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