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接待选民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511日,安国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现场,选民积极向代表反映问题,代表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与选民们探讨问题产生的根源、商讨最佳的解决方案。代表们在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后,把在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就地跟进解决,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将相关意见建议收集,由镇人大主席团转交政府相关部门解决。同时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协调和跟踪督办落实处理,使群众反映的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及早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还现场向选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政策要求,切实使选民了解透彻相关政策要求。选民们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镇政府工作,回到家后也会向亲朋邻居进行宣传。

安国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活动开展,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选民办实事、解难事,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并号召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日常工作实际,到选区所在的工作站积极参与治理工作,发挥来自于人民、贴近群众的优势,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苗文倩  李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