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暖六一 护成长 献爱心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6-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1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联合民政、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暖六一、护成长、献爱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列,以案释法,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达到什么样的结果等方面,向来往居民群众宣传保护未成年人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

随后,代表们前往大屯街道徐庄、安庄、丰乐社区走访慰问20名困境儿童,代表们与困境儿童亲属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家庭的实际困难,鼓励家长要坚强面对困难,积极向上生活,全力保障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并为困境儿童送上水彩笔、彩泥、写字本、书包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的六一增添一份欢乐的色彩。代表们还联合民政部门为困境儿童们申请到健康体检的机会并为他们建立健康了档案。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重要性,还用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需要关爱的困难家庭,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认同感。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号召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未成年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营造人人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芳芳 景如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