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现场会在沛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6-27 访问量:

     本站消息 6月14日,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赵建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副处长于庆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保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兴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成彪、杨文民、徐龙彬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志华主持会议。
    冯兴振在致辞中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能。《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自2008年1月1日施行以来,沛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并把它作为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依法治县的主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通过从源头上预防和纠正行政机关不当行为,沛县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取得了显著进展;把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意愿结合到政府行政决策中去,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依法治县各项举措,营造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优质环境。这次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在沛县召开,既给我县提供了一次向兄弟县市区学习的宝贵机会,也给各县市区人大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县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向深入。下一步,我县将统一思想,勇于探索,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为全面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建设美丽和谐新沛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保华对我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推进该项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其他县区借鉴学习。就做好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赵保华要求,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程序,严格把握各操作环节;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研究探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胡成彪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就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发言;县法制办负责人就全面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发言。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