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5-04 访问量:





54,县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要求要真走真问、真抓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主持会议,副主任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张兴涛说,开展“三走三问”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当前实际,经过充分酝酿和认真思考,提出的一项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活动。是人大积极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的具体作为;是广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具体实践;是回应群众期盼、民生关切的重要举措;是积极策应全县上下正在开展的“百千万”活动的积极行动。进一步畅通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为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开拓新的途径。

张兴涛指出,“三走三问”活动为沛县第十七届人大工作总体计划,分年度制定方案,逐年度开展活动,按年度进行总结。活动期间,每位代表每年要列出问题清单不少于1项,提出建议意见不少于1条。第一阶段,4月底前,活动准备阶段。主要是制定年度实施方案,筹备推进会议。第二阶段,从5月到7月底,深入走访阶段。主要就是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代表进村入户、进区入企、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摸清企情社情民情。第三阶段,8月上旬,形成建议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对走访征集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汇总,紧扣民情企意,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第四阶段,8月下旬,建议交办阶段。主要是对整理形成的意见建议通过人大法定程序交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第五阶段,11月底前,集中办理阶段。

张兴涛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将对三走三问活动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行跟踪督办,以提高办理质量。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建议,实行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领衔承办。选取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建议,由主提建议代表牵头,实行代表认领督办制。常委会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办理结果的评议,实行满意度测评制。常委会对部分办理不力、落实不到位、代表不满意的建议办理单位开展专题询问。

张兴涛要求,这次活动是针对所有县人大代表 ,做到人人发动、个个参与,确保代表全面覆盖不漏人,不出现“盲区”和“空白点”。本次活动重在实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帮扶指导、跟踪督导和激励引导,扎实做好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安国镇人大负责人及两名县人大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沛县人大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