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在“三走三问”中锤炼作风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26 访问量:

    

         人大代表践行“三走进企业问发展、走进社区问和谐、走进农村问民生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担当。紧扣主题,勤学多思,以思促行,以行践思,实现知行合一。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精力下沉,盯问题、提出建议,在“三走三问”活动中锤炼作风,凝聚正能量。

一、锤炼学以致用的作风。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和与工作相关的各方面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把学习当作一种境界、一种品格、一种追求,做到学以立志,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研究活动查摆出的问题,努力使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活动的思路、深化活动的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发展的本领。
     二、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进村入户、进区入企、真走真访的要求,在居民庭院、聚集场所、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聊家常、听民声,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痛点问题推动政府促富民助发展各级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查问题、找短板,分层次、分类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情况在基层了解,问题在基层发现,经验在基层总结,真正起到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通过人大代表的“三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有变化、得实惠。

三、锤炼担当作为的作风。活动,要把顺民心畅民意、谋民利求民富、惠民生解民难作为自己的责任,克服不敢作为、不敢担当、怕惹麻烦、怕引火烧身的思想,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主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访民情、破难题、助发展。要培养至真至诚的百姓情怀大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之风,听原声态、看真实情安民不扰民、做事不作秀。始终把心思动在企业发展上,精力用在和谐稳定上,功夫下在为民解忧上,以“三走三问”生动实践和积极作为彰显人大代表的力量    

四、锤炼联系群众的作风。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作为人大代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真正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密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对精准脱贫的困难户、重点企业和项目等要深入细致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富民、发展的难点和点之所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为我们的活动点赞喝彩

                    (人代工委  王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