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决议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决议决定

关于县政府《2016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和《2016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23 访问量:




沛人审发﹝20173

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2016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和《2016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620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沛县2016年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县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目标,狠抓财政增收节支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财税目标任务。但通过审计,在预算管理、税收征管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预算编制科学性、完整性有待加强;地方税收存在漏征、少征现象;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投资管理亟需加强与规范等。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克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财政综合保障实力,会议建议:

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提高预算管理的约束力。尽快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下大气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建立完善预算绩效评价制度和办法,逐步建立预算绩效问责制度。完善政府债务预算,健全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加强融资平台公司融资管理,依法合规开展市场化融资。

加强对国有资产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监管,提高监督实效。政府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国有资产购建、使用、闲置资产处置等相关的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更要从长远发展着眼,科学分配国有资产和土地资源,以备今后更好地发展使用。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建立重大投资项目库,开展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完善措施,保证项目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加强税源管理,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充分发挥综合治税的作用,提高营改增后的税收管理水平。强化对重点税源的动态管理,提高税源控管能力和征管水平,努力做到主要税源重点监控、一般税源联合监控、零散税源密集监控,确保各项税收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促进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加强改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水平。要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和经济发展的“安全员”的作用,着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审计力度,客观评价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的合理性、有效性,切实提高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审计成果的运用,对审计揭示的一些问题要从源头上控制,如对重点工程部分施工过程中变更较大、增项较多的问题,要加强招投标管理,注重工程监管等源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完善审计监督体系,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和监督水平。

切实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对于本次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认真整改,立章建制,在今年年底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