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建议办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杨文民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10 访问量:


8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带领人代工委工作人员及提建议人大代表到住建局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住建局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的建议办理情况、办理结果、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意见的汇报,各位代表相应提出了建议看法并纷纷表示住建局工作态度诚恳、作风细致、工作认真,对住建局的建议办理答复感到满意。“建议交办后,住建局积极认真地特地向我进行了意见征询,对问题的分析透彻、办理务实、措施得力。”人大代表朱本省如是说。

针对敬安镇10名代表联名所提的59号《关于扶持小城市试点工作的建议》,住建局响应迅速、分工明确、程序规范,专门成立了小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实施工作;建立了创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例会调度、研究、协商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了徐州市规划委员会审查;完成了小城市创建实施方案、论证报告等。

调研组还对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杨文民指出,住建局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办理工作主动邀请代表全程参与,致力“破题”而非“释题”,答复迅速,从测评情况看,代表们对县住建局的办理工作是肯定的。

杨文民要求,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落实办理措施,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二要创新办理方式,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积极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改进办理方法,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操控”调配专人具体“作业”,对已办结、办理中和一时还难以办到的建议分类进行处理,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三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进一步深化“三走三问”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多方面增强代表履职本领,把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建议积极为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