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县人大机关助推“三走三问”活动开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18 访问量:



日前,沛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推动“三走三问”活动迈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阶段重点。当前县人大关于代表工作的重点创新,就是在县镇人大代表中开展的“三走三问”主题活动。人大作为统筹组织者,更要充分认清形势和职责,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机关每位同志都是参与者,都要按照拟定好的工作计划和阶段性方案,抓好推进和落实,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深化问题研判。要认真学习研读县人大常委会下发的《关于在县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县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的意见》,对活动开展的每个环节要做什么、如何去做都要进行全面把握,对活动的操作程序和环节流程要熟记于心,对基层代表在活动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早进行统筹考虑和科学研判,有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应对的措施和办法。加强工作指导,特别要注意解决好活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已经安排过的工作和布置的任务,要逐项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的工作实效。

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宣传发动工作,不仅是搞好深入走访的前提,而且是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重要保障。一方面,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本身自己就是宣传员,要利用下基层的机会,宣传好活动意义。另一方面,要根据活动的开展情况再一次细化宣传方案,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确保舆论宣传的阶段性导向。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