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万丈高楼平地起 芝麻开花节节高——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纪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28 访问量:



自县委召开全县工业经济暨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紧跟步伐,4月25日,一上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就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驱车来到视察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第一站——润康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基地。

只见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埋头施工,15架塔吊正在井然有序地运作。扑面而来不是粉尘沙石,而是阵阵清爽的水汽,“一个建设工地怎么空气这么清新?”一踏进项目建设基地的大门,代表们就忍不住地发问,项目负责人笑了笑回答到,“这些都是喷雾炮,它和我们一起上下班’,环境好了,项目建设才有意义,项目建设,环保先行。”只见喷雾炮全面覆盖了整个建设基地,防尘网随处可见

大屯街道党委书记冯文勇向代表们指向远处,“以后润康医药项目的建设,会带动附近其他项目的发展,形成链式反应,我们街道的招商引资项目只会愈来愈好,愈来愈大,愈来愈强!”

碳纳米管生产基地里,一盒盒高纯晶须碳纳米管整齐码放在柜台里,代表们驻足观看,一边听取引导员的讲解,“我们的项目投产后能年生产高纯晶须碳纳米管200吨,可以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预计上缴利税8000万元,同时还能安置农村劳动力100余人就业。”“我们是中国唯一一家能掌握高纯晶须碳纳米管生产技术的公司,专利和技术是国家内独一无二的。”

来到珀然铝轮毂生产工厂,一个个车轮毂在生产线上从铝原材到轮型初现,再到切割定型,最后一摞摞的成品光可鉴人,每一个工艺步骤基本上都是机械手和数据工床操作,自动化程度非常高,“下一步我们生产线上的员工会更少,最后包装也将采用机械手作业;面向的生产对象范围更广,不只是拘泥于现在的大型客车,还会面向新能源汽车、公交车和卡车的制造商和用户。”珀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素莲向代表们不无自豪地介绍到。珀然铝轮毂计划总投资27亿元,占地59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019年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350万只铝轮毂的生产能力,居亚洲第一。

在看到珀然巨大的产业潜力后代表们纷纷赞叹,不禁发问:“当初为什么选择把珀然铝轮毂落地在沛县呢?”冯董毫不犹豫地说:“我感受到了沛县政府的真诚,而且我认为沛县具有很大的市场潜能和优渥的发展环境,别的地方可能有轮毂,但沛县没有,我想为沛县圆一个车轮梦!”

坐落于沛县西南方向的洲业国际汽车城俨然已成为上海总公司的项目样板,所在的南环物流集聚区在不久的未来会解决6万人的就业问题。

一座座宽敞明亮的建筑拔地而起,一道道紧张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一个个过硬过强的企业开花结果,一件件惠民利民的成果纷至沓来......无一不是“企业兴,则沛县兴;企业强,则沛县强”的真实写照。

县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招商引资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开工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84.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70亿元。全县新增签约项目37个,计划总投资17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66亿元。

县招商引资工作建设情况使视察组看得意犹未尽,徐兴常主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县招商引资的这些项目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种下去一粒种子,以后都会变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这是打入沛县经济‘血脉’里的一枚强心剂”。视察组成员们一致赞同,纷纷积极地建言献策,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招商引资工作应乘胜追击,努力构筑产业的“四梁八柱”,强化“四招四引”,让“马上就办”成常态,深入优化环境服务,筑巢引凤,向早日实现淮海经济区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目标进发。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