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厉害了我的国 幸福了我的家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7-20 访问量:



《厉害了,我的国》,一个个纪实镜头,真实记录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词语的出现,一次次冲击心灵深处,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在惊叹“中国速度”、“中国智慧”的同时不由得从心底里发出“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一名自豪的中国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的这样一个时代,由衷的感到幸福美好。 “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等高新技术、产品的问世, C919首飞、第一艘航母下水、天舟一号上太空递货加油、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一辈辈、一代代的中国人不畏艰辛、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情怀,是我们一辈辈、一代代的中国人的匠心精神与实干创业美好情操的回报。每一项成就的背后是我们无法估量的付出,但正是这一个个“中国奇迹”、“超级工程”, 一步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

电影反复提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次次让我们热血沸腾的瞬间,一件一件让我们自豪的事件,那么多的成就让我忍不住一次次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发。看到日益强大的祖国,看到日新月异的时代,不由得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坚定了同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的信心,更加激发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信念,发自内心的让我们去思考,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拥有这样的国,拥有这样的党,身为一名中国人,无比荣幸,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家的发展给了我们充足的自信。五年来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党和国家始终牢记为人民、为群众的初心,心系民生,让科技转化成果服务于民,惠利于民,在大发展中融入小细节,共建着美好家园。人民群众的参与感直线上升、获得感持续不间断、真正意义上融入幸福感。“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幸福了我的家。

                                                ( 陈 萍 )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