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走三问”督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02 访问量:



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是本届沛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代表工作提出的一项重大主题实践活动,对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三走三问”活动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标注了新时代的符号,贴上了高质量的标签,围绕“党委决策的、政府在干的、群众期盼的”,全县县镇两级1460名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开展走进农村问民生、走进企业问发展、走进社区问和谐“三走三问”活动。

近日,为推动活动引向深入,确保代表真走、真问、真解决问题,沛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五个督查组,对全县十七个镇、街道人大“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巡回督查,各督查组围绕代表履职情况、方案制定情况、代表分组情况、走访摸排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情况、提出代表建议情况等内容开展督查活动。本着“严肃纪律、敢于顶真、不打和牌”的原则,指出了各镇、各街道人大在思想动员、活动组织、履职记录、代表培训、走访形式、活动成效、保障措施、信息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并约谈了一批履职不力的代表,有力地促进了“三走三问”活动的开展。

在督查问题的同时,各督查组及时收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及各镇、各街道人大特色亮点做法,大力宣传推广,从而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个个积极履职、镇镇(街道)有亮点工作的生动局面。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