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兴常率队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28 访问量:





9月26日至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率领调研组前往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处调研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2017年6月我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经过清产核资,全县共核实村级集体资产79161.52万元,其中经营性资产17456.61万元。目前,全县371个村(居)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成员界定和股权设置工作,334个村(居)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证发放等工作正在推进。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即将完成。

调研组召开了部分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农经中心主任、村(居)支部书记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基层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程度、参与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和遇到的主要问题,并一起探讨了解决办法。

徐兴常一行在现场查阅了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观看了我县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工作经验的专题片,听取了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徐兴常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县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要总结好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为农村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