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30 访问量:



按照县委公共空间环境整治工作安排,张庄镇人大把公共空间环境整治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镇内全部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美丽宜居张庄”公共空间环境整治活动当中,当好公共空间环境整治活动的宣讲员、协调员、监督员,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一起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广告,以自身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公共空间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张庄。

9月初,张庄镇人大组织22名人大代表专门就公共空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代表们首先到郭庄村、田楼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公共空间环境整治腾退拆除现场。随后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整治违规搭建整治等方面的汇报,并与相关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调研中发现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姜礼状代表在调研中发现,农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放置,房前屋后种植农作物,存在长期占用公共空间现象他建议按照谁居住谁监管、谁居住谁治理原则进行村居管理。镇人大整理归纳代表们的建议经多次讨论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交由镇党委政府进行参考。张庄镇党委政府根据代表们的建议,认真研究并完善各类专项整治方案和补助政策,要求各行政村居在整治中突出长期坚持整治,严防柴草、砖块、建筑垃圾等转移而非腾退。人大代表的全程参与,有力推动了公共空间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进行

                                        (张景水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