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0-09 访问量:





109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出席,县政府副县长梅良杰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10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议案;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依法对五位同志的职务进行了任免

就推进《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等法规政策,提高公众知晓率,增强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的法治观念,营造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要积极落实各类残疾人就业保障措施,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持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拓渠道、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要充分保障残疾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就业、教育等权益,积极完善和努力提高我县残疾人预防和康复工作的设施和水平。

就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水环境综合治理摆上当前的重要议事日程。各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建立联动机制,实施科学管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和属地责任制,加强对辖区内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巡查督查机制,对全县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及时通报集中治理情况。

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宣传上不断加强、在行动上稳步推进、在投入上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做好清产核资工作,明确各类资产、资源的权属,下大力气将被侵占的集体资产全部清理出来,努力提高资源使用效益,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支持发展农业新模式、新业态,规范集体经济组织健康持续发展。要积极探索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沛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模式。

                                        (办公室   胡 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