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调研农村养殖业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9 访问量:



1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对我县农村养殖业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沛县龙翔禽业专业合作社、姚楼村肉鸭养殖场、顺堤河河道等处现场察看,与部分养殖户、周边住户群众促心交谈,详细了解水环境污染问题。

在龙翔禽业专业合作社,王德龙社长介绍到养鸡场年养殖蛋鸡4万余只,年产鸡蛋200余吨,年收益200余万元。随后,调研组成员查看了养鸡场的粪便处理全过程,该场采用现代养殖技术,喂料、捡蛋机械化,沼气罐厌氧发酵、鸡粪变为有机肥,水体场内循环利用,生态养殖能较好地解决水污染问题。

姚楼村肉鸭养殖场位于徐沛公路西侧,靠近姚楼河,养殖场占地2亩,目前已拆迁一亩,另外1亩正在积极做养殖户的工作,有望近期拆迁。

顺堤河是我县与微山县高楼乡水域交叉的内河,县农委渔政监督大队和县水利部门与沿线镇(街道、场)密切配合,对我县境内河道设置的网箱、围栏、网簖进行了清理。但调研组现场仍发现河道内设有零星的拦网、圈围、网箱等禁止行为。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责令限期拆除养殖设施,切实把设定为禁养区的河道管理到位。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