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1-04 访问量:





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14日,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重托的3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淑侠、张兴涛、张磊、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屯煤电公司董事长包正明应邀列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县领导还有:苏伟、郝敬彬、黄浩、揭月华、李静、徐正冲、于帆、张长缨、赵士鹏、张杰、刘丽涛、刘华东、辛传坤、周俊鹏、刘雪君、徐刚、梅良杰、艾孜买提、顾顺清、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胡绍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建云,县人大常委会退休的老同志韩大俭、贺本荣、胡成彪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4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兴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磅礴雄壮的国歌声。

张兴涛说,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全体代表,要肩负起神圣的使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正确行使职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好大会的各项议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解放思想、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伟代表沛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苏伟说,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全县人民,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三地一新”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苏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完成市下达任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GDP增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1%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苏伟说,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必须要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转型升级,优结构、稳运行,高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招商引资主抓手,加速产业升级主引擎,壮大民营经济主板块,做强载体平台主阵地。二是聚力产城融合,提能级、厚底蕴,高品位建设魅力滨湖城市。精准规划让城市更有高度,精品建设让城市更有厚度,精心塑造让城市更有风度,精细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三是聚力乡村振兴,树样板、带全域,高起点推进城乡融合实践。围绕“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目标,以农业“大花园”、农村“大公园”、农民“大乐园”三园建设为引领,努力将沛县建成苏北乡村振兴样板区、城乡融合发展先导区、现代化绿色农业示范区、微山湖畔最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四是聚力改革创新,增活力、聚要素,高层次培育接续发展动能。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努力把改革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实、更稳,形成一批具有沛县特色的改革成果。全面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培育要素支撑高地。五是聚力生态转型,重治理、添绿色,高标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深入落实总书记“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全面彰显滨湖之城的生态底色。更严要求整治环境突出问题,更实举措强化生态保护建设,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六是聚力民生获得,补短板、解难题,高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办好总投资268亿元的10大类53件为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牢固地兜紧保障底线,更加有效地回应民生关切,更加有力地维护安全稳定。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苏伟说,将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协力共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新生态。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法治意识,公开规范用权;强化效能意识,务实高效服务;强化纪律意识,清正廉洁行政。

受县政府委托,张长缨向大会作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负责同志,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及县各部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应邀参加了大会。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