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1-25 访问量:

 


    1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兴涛主持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党组班子成员徐龙彬、徐兴常、肖新华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列席。

    会前,县人大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和对照检查的三个方面,征求了基层人大、县人大机关各委室对于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与分管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进行谈心谈话。

    会上,张兴涛首先代表党组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并逐一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随后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张兴涛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依法履职的基本功,推动总书记重要思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并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理论指引。二要着力提振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形势从事人大工作,精神状态至关重要。必须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高度的履职责任感把总书记的新期望新要求传递到常委会每个人、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切实防止“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真正做到正确履职、全面履职、有效履职、创新履职。三要扎实改进作风。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压紧压实从全面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学习、走访、调研活动,坚持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切实干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的工作。四要从严抓好整改。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分工,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个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要出实招、求实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常抓不懈;坚决避免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