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兴常带队调研国库集中支付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3-14 访问量:





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调研组到财政局调研全县国库集中支付工作。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从国库集中支付基本情况、改革范围、支付模式和支付流程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县国库集中支付工作。重点介绍了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申报、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等工作。调研组还针对政府采购支付流程、社保基金支付工作等国库集中支付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财政局围绕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所做出的成绩,认为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基本确
立了“收入在国库,支出在中心,核算在部门,监督在科室”的收付模式。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我县国库集中支付工作中存在的财政授权支付比例过低、动态监控系统尚不完善、采购资金支付手续较为繁琐等问题。

针对国库集中支付下一步工作,结合发现的问题,徐兴常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持续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和优化支付环节,明确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大幅压减直接支付比例,提高授权支付比例;二要进一步细化动态预警规则,结合我县实际,对特定指标或支付流程设置标准,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防范资金支付使用风险;三要加大新《政府会计制度》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邀请专家进行实务讲解,采用小规模、分批次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培养单位内部专业性人员,制定相应激励措施,积极营造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学习氛围;四要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学习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形成可行性强的调研报告,以真正解决问题。

                                           (顾伟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