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县人大号召全体代表发挥“三大作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动员引领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全面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沛县人大常委会在总结以往两年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出台了2019年度在县人大代表中持续开展“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农村问民生、走进社区问和谐、走进企业问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方案明确指出,活动开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采取县镇两级人大上下联动的组织形式,与县委工作同频共振。全体人大代表要投身于全县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中,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政府工作监督员、群众致富引导员,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困扰当前民生福祉改善、社区和谐稳定、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矛盾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作出新的人大贡献方案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在活动中要积极发挥“三大作用”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紧密联系的政治优势,以“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一方面通过视察调研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人大代表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按照“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落实举措、体现价值,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兼顾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在执行好代表职务的同时,发挥出代表应有的社会作用和人生,以扎实的履职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服和拥护。

发挥监督推动作用。全体人大代表要敢于担当、展现作为,把开展“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过程当作对“一府一委两院”及其职能部门履职行权的行为和成效进行检查和监督的过程,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不回避、对群众诉求不推诿、对问题矛盾不遮掩,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形成代表建议,通过法定程序提交有关部门办理。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