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平台”操作培训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22 访问量:



4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平台”操作培训会,这标志着县人大代表建议网上办理平台正式启用。平台开通后,将为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的信息网络通道。

一段时间以来,人大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答复、满意度测评都是以纸质媒介进行的,各承办单位之间存在“踢皮球”的现象,效率低下,而且在满意度测评环节,不能完全体现代表的真实意志,不能满足广大代表网上提交建议、意见和批评的要求。2018年4月,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了“一网一端三平台”建设工作,“代表建议办理平台”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一年的建设和调试,目前平台已能正常运转。

通过该平台即可实现代表建议网上提交、承办、催办、答复、评估、查询和满意度测评等环节。代表不受地域限制,随时随地通过平台提交建议,了解办理情况。承办单位则通过平台与代表适时沟通交流、征询意见、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则随时掌握建议办理进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催办和监督,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保证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

                                         (办公室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