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把脉问诊“双百”工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28 访问量:



放眼胡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一幅现代高效农业景观图一览无余。“实施土地整治,不仅增加了耕地面积,提高了耕地质量,改善了耕作条件,还增加了农民收入,美化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田忠奎介绍说。

近年来,湖西农场十分注重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注册的“徐垦”牌有机米被评为“江苏好大米”,用“中国好水”养殖的小龙虾远销上海、南京等大市场,已被命名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实行稻虾共作种养模式,亩产值达2万元,比以往直接增收5000多元。”该场党委书记魏胜先如是说。

今年初,县政府提出了全县建成“百万亩良田”、实现“百亿元产值”的农业发展目标。县人大常委会因势而动,适时开展农业“双百”工程建设专项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县“双百”工程建设。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到胡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魏庙镇广勤米业有限公司、湖西农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安国镇苗岗村设施西瓜基地,详细了解了“双百”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按照高标准农田标准,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治理工程,努力打造百万亩良田,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围绕“八大产业集群”,依托“2811”重点工程,实现数百亿农业产值,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我县现实存在的农田基础配套设施老化、农业质量效益仍然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为“双百”工程建设把脉问诊:狠抓“两带”建设。大沙河沿线重点打造沿线10万亩的优质果品、设施瓜菜、特色水产产业带,徐沛快速通道沿线集中打造10万亩优质绿色稻麦产业带。突出“八大”集群。以绿色稻米、优质果品、生态肉鸭、养生牛蒡、辣椒制种、设施西瓜、高效芦笋、特色水产产业为主导,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产业发展,提高农业产值。筑牢“发展”根基。加速推进农业综合开发,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积极培育名优品牌,加快招大引强步伐,构建好“双百”工程的支撑保障体系。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