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来沛调研县镇人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31 访问量:




     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于庆华率队来沛调研县镇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代工委负责人,沛城街道、汉兴街道、龙固镇、五段镇、张寨镇、安国镇人大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发表见解,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座谈会重点对镇(街道)人大在机构建设、人员编制、工作职能上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交流。镇(街道)人大负责人普遍认为,解决好编制和人员的问题是解决好当前基层人大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应对照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26号文件加以落实,从顶层设计上来解决镇(街道)人大的机制建设问题。

    于庆华指出,镇(街道)人大机构编制少,专职人员少,工作人员少,已经成为了制约镇(街道)人大工作的一个共性问题,对于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也是这次调研的重点,解决好阵地和队伍建设至关重要。于庆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中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积极向省市人大常委会作好汇报并争取相关政策。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