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改革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05 访问量:

县政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教育局所作的《关于基础教育改革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 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为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形成改革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问题, 揭示问题实质,明确基础教育改革路径,形成基础教育改革的问题清单。清单要列明改革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规定解决时限,以期破解制约全县基础教育改革中的难点。

二要继续加大投入。高度重视学校规划布局,加大财政投入,尤其初、高中是当务之急,加快建设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的校舍。继续做好教师招聘,增加教师编制,采取灵活措 施,尽快招引培养一批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满足高质量教 学需要。丰富教学课程设置,增加教学科技设施设备,保障体育艺术教育,发展学生个性化兴趣,培养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师薪资改革,加大激励力度,体现绩效评价差异,“奖勤罚懒、奖优惩劣”,建立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又切实可行的评价制度,激励广大校干教师 胆作为。加大交流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学科均衡、竞争适 、流动有序的骨干教师队伍。加快年轻校干培养选拔,优 化干部队伍结构,培养开放、担当、奉献的中坚干部力量。 

四要优化教育生态环境。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教学秩序、破坏学习氛围的活动和行为予以查处,给学生一个清静的学习空间。理顺师生关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尊师重教教育,建立清亲的师生关系。重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学校主导、 家长参与、紧密互动的家校关系,深化家校共建共育。重新审视学校社会之间的关系,鼓励建设互补的社校关系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 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委征求意见,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2019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