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榜样——周恩来的故事》 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03 访问量:


人大每周三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榜样—周恩来的故事》纪录片,通过理想高于天、一生顾大局、润物细无声、枝叶总关情、两袖拂清风、声名万古香六集观看,我们对周总理有了更深的了解。

周总理是一位无私无畏的伟人。他的一生波澜跌宕,雄浑壮美。面临危难,他从不退让﹔面临责任,他从不回避﹔面临屈辱,他从不辩解。他不求名、不图利、不贪权,他胸怀天下,心系黎民,公而忘私,凛然正气。

总理一生勤于学习,保持深厚的思想修养;乐于奉献,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13岁的周恩来在奉天官立东关模范学校两等小学校求学时,老师问:读书是为了什么?周恩来铿锵有力的说“为中华之崛起”。周恩来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他的一生都在为这个理想而努力学习,他的一生也在践行着这一理想。

周总理一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周总理一直在中南海西花厅办公,但西花厅年久失修房顶上梁柱腐朽,漆皮墙面多处脱落,地面返潮。周总理的秘书何谦发现总理深夜办公时膝关节经常疼痛,便多次提议修缮房屋,但总理一直没有同意有一次总理外出考察时何谦向总理办公室主任童小鹏提出将房子修缮一番,获得了批准这次修缮房屋仅仅只是把地砖换成了地板、换下腐朽的梁柱、换下破旧的窗帘,并从钓鱼台宾馆要了一张闲置的床。总理回来后发现房屋被维修床也被换掉,当即离去暂住钓鱼台,要求工作人员将房内的旧家具全部换回来,否则就不回去住。工作人员只好家具换了回来。

周总理一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周总理在西花厅工作时,他不允许自己搞特殊,更不允许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利用西花厅的关系搞特殊,他告诫大家一定要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1949年6月周恩来忙于筹备新政协会议,在酝酿人选时,有人向周恩来建议是不是可以推荐张伯苓(周总理的恩师)担任政协委员,周恩来没有同意,他说:我绝不去推荐一个人,一个朋友,包括我自己的老师。

现如今,我们回顾周总理伟大的一生,重温他光辉的思想,感受他炽热的情怀,是为了学习他的优秀品德,发扬他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从从周总理的故事中学做人、学做事。

学习总理树立远大志向。周总理曾立下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作为一个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心中坚定着一个信念,就意味着拥有了成功的开始,是幸福的起点。无志之人,不可能在生活中激起浪花,也不可能在事业上创造出辉煌。人生的幸福和美好源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理想是力量的源泉。只有确定好人生的坐标,才能坚韧不拔,奋发前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生活才会实现其真正的意义,青春才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

学习总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更要敢担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在现实工作中,责任无处不在,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会有责任,都会有困难和艰辛。如果前怕狼、后怕虎,这也怕,那也怕,畏首畏尾,是谈不上担当的。责任心、事业感必不可少,在工作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拿出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勇敢地承担该担的责任,做好该做的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不讲困难、不讲条件,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往前赶。

学习总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周总理一生勤俭节约,是世人公认的楷模、典范。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生活习惯,一直影响着他的一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难以自立自强一个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难以发展进步

《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一集一集的观看使我的心灵受到一次次的震撼,我的精神受到一次次的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的努力,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更加认真谨慎,努力工作不辜负先辈们为我们创下的这个幸福环境。

                                            (办公室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