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亚夫追梦》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27 访问量:

近日,单位组织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亚夫追梦》,通过观看纪录片我对这位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有了更深的理解。

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他活着是为了大多数人更好地活”。赵亚夫就是这些“有的人”中的一员。

1958年18岁的赵亚夫进入农民学院学习,在农民家里同吃、同住、同劳动了一年,这一年的经历赵亚夫深刻感受到了农村的苦,农民的难,农业技术的落后。赵亚夫说:我们一定要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如果没人干就我来干吧。改革开放后不久,组织上派赵亚夫到日本学习。在日本学习了一年后赵亚夫意识到,要摆脱农村贫穷我们不仅要学习农业技术,更要学习农业现代化理念和做法。

回国后不久,赵亚夫和农科所同事们引导句容市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广新品种草莓,在赵亚夫的努力下句容市白兔镇改种草莓2万亩,每亩纯收入达到1000多元,种草莓出了大批万元户,盖起了当地的第一代楼房,农民高兴地说这是“草莓楼”。

2002年,赵亚夫从领导岗位退下来,来到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戴庄村是茅山革命老区最穷的一个村。初到戴庄,赵亚夫和村干部一起,以典型引路,发动全体村民,搞整村推进,办起了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的农民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生产经营和技术指导,帮助销售产品,组织供应生产资料,开展金融信贷等服务。赵亚夫还在戴庄村推广高效的生态农业新技术,绿色发展道路。10几年来戴庄村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从负债提高到了年收入200余万元,在茅山革命老区名列前茅,合作社两次被评为全国示范合作社。

赵亚夫的一生都投入到农村工作中,让他一直坚持的,不是“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而是因为他真正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心系农民生活,将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工作者,他的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发扬,我们要向赵亚夫同志学习。

学习赵亚夫无私奉献和踏实奋进。赵亚夫扎根农村多年,不怕农村条件艰苦,生活单调,甚至在退休后仍然坚持到山间地头去,最终赢得了“要致富、找亚夫的美誉。作为新时代年轻工作者,我们要在未来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认真学习并乐于奉献,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去,为美好生活加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的力量。

学习赵亚夫刻苦钻研、不断学习。赵亚夫为了“兴农”二字,毅然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扎根基层,多次远渡国外学习研究农业技术。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不断的去学习,使自己向着多方面发展,同时要沉下身子,认真而又系统的强化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我们的技术能力和理论水平。

学习赵亚夫勇于担当、一心为民。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向赵亚夫那样立足本职,沉下身子,走出机关、到基层去,了解群众疾苦,倾听老百姓呼声,满腔热忱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人生精彩。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