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1 访问量:

张庄镇人大紧扣“阳光扶贫”主题,结合人大代表“三走三问”主题活动开展,号召代表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推进镇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当好民情的“巡视员”。组织机关人大代表利用周六时间走访低收入户、低保户,精准采集农户基本情况、帮扶信息、收入信息。倡导每一名机关代表结对帮扶3-5个贫困户,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所包挂贫困户能及时联系自己,反应问题。

当好政策的“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根据代表自身职能、岗位和特长认真监督扶贫工作方案的执行,严把工作程序,确保各环节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采取入户询问、电话访问等方式向贫困户了解政策执行情况。

当好扶贫的“联络员”组织代表经常性地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农政策。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提供致富信息、致富门路,介绍有劳动能力的人到附近打工等。征求扶贫户意见建议17条,为帮扶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90条,帮办实事102件,化解纠纷2件。

当好民意的“督办员”。支持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抓好“阳光扶贫”工作,千方百计为农民办实事、做好事、促增收。

                                         (张景水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