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23 访问量:

 

       10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34人出席,县政府县长苏伟,县监察委主任李静,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华,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等列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工业开票收入千亿工程培育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兴涛强调,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维护好自己的权益;要重视对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和妇女在恋、婚、孕、生、哺等特殊阶段的权益保护,加强对侵害妇女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应对,加大对侵害妇女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保护妇女权益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做好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更加积极的妇女就业促进政策,打破性别歧视隐性壁垒,督促各类用人单位规范招工用工行为,保障女职工的特殊劳动权益。

        在工业开票实现收入千亿目标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紧起招商抢资节奏,在扩大有效投入上主动出击;要筑起工业发展平台,在园区载体建设上争创一流;要撑起工业发展脊梁,在企业培大育强上积极作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方面,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乡村公共资源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制度巩固整治成效,维护治理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督,县人大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项视察,提出意见,建言献策,促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张兴涛勉励新转入镇、街道人大工作岗位的同志,要切实提高对镇(街道)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狠抓当前工作,加快代表联络室建设,确保年底前,全县所有行政村全部建成代表联络室。要迅速熟悉人大业务,抓好代表主题活动开展;要讲究工作方法,围绕“党委有号召,群众有期盼,人大有能力”,履职尽责,统筹兼顾,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相得益彰。找准自身位置,立足新起点,不辱新使命,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围绕会议议题,逐一发表了审议意见。

                                 (办公室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