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2-27 访问量:

122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副主任徐正冲、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等29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雪君,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19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预期目标的报告、关于2019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为民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及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相关事项。

张兴涛强调,在审计整改方面,要持续落实整改责任,压实压紧审计部门的监督责任和审计整改单位的整改责任,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明确时限,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研究,深挖根源,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促进我县财政收支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县本级预算调整方面,县政府及计划、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计划、预算的执行和监管,不断提高计划、预算调整的严谨性、科学性,增强计划、预算执行的约束力。

为民实事工程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合力推进机制,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以健全的机制提升为民办实事效果。要及早公开征集政府实事项目,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明年的为民实事工程项目,切实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实事办好。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张兴涛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一府两院”及相关单位要以大局为重,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予以保障,确保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位代表要围绕发展大局,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凝聚力量,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好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履行职责奠定基础。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