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关于2021年度县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9 访问量:

县政府:

2021625日,沛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2021年度县级16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涉县水务局、交运局、教育局、人民医院、中医院、民政局、卫健委、妇联、总工会、残联、团县委、文体广电旅、园林服务中心、汉城景区管理处、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共16家责任单位。截至6中旬 16个项目正在推进15,已完成1

常委会与会人员认为,政府各责任单位虽然能够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落实,但存在进展不平衡、措施不精细、成效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就下步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站位抓推进。县政府今年向全县人民承诺办理的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票决方式予以法定确立,既是充分展示政府公信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相关部门执行力的检验考验,更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幸福指数的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途径,而且此项工作纳入了本年度市对县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各项民生实事项目。

强化措施抓推进。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破釜沉舟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办法坚强有力的领导推进落实,牵头部门要加强调度、督查协调进一步细化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方案,明确项目形象进度、节点计划、施工安排和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工作专班一线工作法,逐项落实任务、时限、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建立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靶向发力抓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特别是项目推进相对滞后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判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通过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将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的问题清单列实、列细、列准,明确相关单位的责任清单,限期完成清零,打通工作推进的关键环节。

四、跟踪督查抓推进。要持续加大项目落实的督查力度和督查频次,通过现场督查踪督办、清单勘验等方式,跟踪问效刚性问责。同时要加快推行项目工程责任终身负责制,形成工程质量责任可追溯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的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实施过程规范、项目建设质量过关。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委征求意见,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