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人大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3 访问量:

目前高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敬安镇学子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为保障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近日,敬安镇人大结合“代表在身边”活动开展,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贫困学生救助摸排工作,确保贫困学子都能够圆大学梦

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人大代表严格摸底调查,深入各村(居)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逐户登记、实地走访切实做到不漏报、不虚报。真正把那些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纳入到救助范围之内。

政策上宣传到位。人大代表们利用微信群、QQ群及上门入户的方式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圆梦计划”等活动的宣传工作详细讲解资助类型、资助对象、资助条件和标准、资助发放流程等,确保贫困学生知悉了解,做到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资尽资,不落一人。

工作上统筹安排。镇人大将民政、妇联、团委、工会、计生、残联等各部门有关贫困学生救助政策予以整合,积极争取救助指标主动做好救助项目对接,根据家庭困难的学生、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具体情况提供相应救助,做到一站式服务。

落实上客观公正。在实施贫困学生救助中,人大代表对有关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联合镇纪委实行督查检查和执纪问责,使每一分救助资金都用于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上决不允许绝违规违纪现象,确保贫困学生救助工作在“阳光”下客观公正运作。

经走访摸排,目前全镇符合各类资助条件的有 17位学子,敬安镇人大在保证这17名学子享受到政策补助的同时,下一步还将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向家庭困难的大学生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放弃学业”的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王相 郝晨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