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2 访问量:

为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建设性和监督性作用,近日鹿楼镇人大牵头,召集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会同镇农林、农路、规划、组织等部门的分管副镇长及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召开了乡村振兴专题询问会,以此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走深走实。

会议召开前,镇人大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专项专题视察等方式,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振首先就鹿楼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了全面的汇报,介绍了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阐述了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让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志对镇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了解。

与会的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序时进度、节点计划、预计目标完成情况等一系列重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询问,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询问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镇人大负责人就如何强化我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了相关建议:一是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格局,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形成密切协同配合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后续整改举措,稳扎稳打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得到”为标准和主线,形成乡村振兴人大监督、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并进的格局,切实保证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真正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三是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人拾柴火焰高。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硬、能力强、政治可靠、廉洁高效、群众满意度高的专业化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强有力的人才血液支撑。

会后,镇人大将形成乡村振兴推进、落实等情况常态化监督机制,全面营造“不说不能办,都来想办法”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踏踏实实,真真切切的将乡村振兴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徐忠超  张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