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6 访问量:

今年以来,鹿楼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的表率、监督、示范作用,助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目标,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传到深到实,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依托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深入到一线,通过村内大喇叭,巡回宣传车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是利在当代,功在长远的好事。通过全方位全面走访,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私搭违建、不乱堆乱丢乱放,做“美丽乡村”创建的坚定拥护者和行动者。

身体力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代表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镇村环境专项整治队伍一起清理G518沿线公路两侧的垃圾、杂草、废弃物,发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塑料、废弃衣物等杂物、柴草树叶,重点集中整治村中一些主干道路的私搭乱建。亲力亲为示范带动周围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部分人大代表为了辖区村环境美观,将有碍村内环境整洁的一些废旧物品外运,攻克了环境整治过程中的固瘴顽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代表风采。

实现监督覆盖扩面,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组织镇人大代表对于涉及镇攻坚克难项目开展现场监督,重点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跟踪监督,以公平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助力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活动,为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建言献策。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倾听村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方面的诉求,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鹿楼镇人大代表通过参与镇各项民生工作中的监督和落实工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使命,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沛县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徐忠超   张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