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敬安镇人大以“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8 访问量: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敬安镇人大开启五个一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于心、践于行。

坚定一个政治方向。敬安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朽功勋,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共读一本党史书籍。开展以敬安人大代表共读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活动。依托于江苏农家书屋和人大代表工作站确保共读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并且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交流所想所得相互促进,提高履职能力。

重温一段红色历史。组织人大代表前往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早期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征途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历经的苦难岁月,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不忘初心,坚定前进。

每月一次“逢十说事”。每月10日下午,镇人大办根据各网格汇总上报的民生需求情况及本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汇总的意见和建议,邀请相关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在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项目会商,快速解决村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以乡村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根据自身的技能特长,结合村民的需求清单,帮助群众实现一个微心愿,以自身的行动实践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推动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王相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