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突出问题专题询问动员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2 访问量:

10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查出突出问题专题询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县审计局通报了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县人大财经工委通报了询问会前期各项工作安排情况,县审计局、人社局、医保局、卫健委、法院、公安局、民政局等18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梅良杰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否得到彻底整改,直接关系到政府部门的执行力与公信力。要深刻认识审计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抓好审计整改是维护审计严肃性和政府公信力的关键措施,是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使审计反馈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缺陷切实得到修补。要深刻认识审计反馈问题的严肃性。这次审计反馈的问题,经细化分解79个具体问题,涉及到政府目标任务、政策执行、财政管理、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落实中央八项定等八大方面。这些问题的发生,不仅影向了正常的财经秩序,而且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如不尽快解决,就可能会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此,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整改的紧迫性。从整改时间看,根据县审计局要求,11月20日前要上报整改报告,时间紧、任务重,到目前为止仍有些单位没有动静,既没有解决问题,也没有落实整改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这表明,一些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消极应对,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按时按要求完成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任务紧迫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刘传峰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