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鹿楼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河道水环境整治督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访问量:

近日,鹿楼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河道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巡河督查。代表们来到大沙河、丰沛运河、丰沛界河、龙口河七堡段等多条河道,对水利、养殖、土壤、环保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污染源的水环境整治和保护情况开展督查。代表们对发现的河道水环境整治问题,迅速以代表建议方式向镇政府交办,并得到落实。

镇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找准问题根源所在,出动2台大型挖掘机、2辆运输车,对排查出的排污口进行封堵,截断污染源。对河道污染源物打捞清理,统一运到垃圾中转站处理。河道两侧的粪堆集中运到指定地点,河道旁边的厕所全部拆除。对河道两侧的养殖大棚,没有养殖畜禽的,限期拆除,正在养殖畜禽的,出栏转场后拆除。

代表们看到镇政府采取了果断及时有力有效的水环境治理措施给与肯定,同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水环境保护,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全力为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鹿楼镇人大将以此次督查河道水环境整治为契机,继续开展辖区内生态保护工作督查反馈,对发现的的水环境问题及时反馈,在助力生态保护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勇气,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宝贵力量。          (徐忠超)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