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龙固镇人大开展生态保护专项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访问量:

近日,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动解决龙固镇突出环境问题,龙固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龙固镇圈玗鱼塘、煤矿塌陷地湿地等处进行环境实地考察,听取工作人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恢复煤矿塌陷地湿地汇报;在沙河村、中一社区,代表们视察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进展。对大沙河水源头、河重点断面、交界点、企业、污水处理厂等进、排放水口进行随机抽样检测,走访相关居民和相关企业征询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

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一思想认识,形成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绿色顶层设计、优化绿色产业布局、建立环保执法长效机制。要系统推进区域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协作,密切沟通,加大联合执法监督工作落细落实,在履行人大生态环境监督工作中要完善协作机制,持续推进区域突出污染问题治理和生态修复。要不断完善丰富活动方式,活动载体、活动内容,拓展视察内容,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及时整改。           (王田园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