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全体理事会议在沛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0 访问量:

1018日至19日,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1年会暨全体理事会议在我县召开,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忠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冯其谱,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佟明泰、徐华成、袁建芬、周建洪,县委书记吴昊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吴昊致辞,在介绍了沛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沛县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代表履职,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县委部署同向而行、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县镇两级人大和五级人大代表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谱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

吴昊指出,沛县人大理论研究会以进行对策性、创新性研究为主攻方向,紧贴工作实际,勇于创新探索,形成了一些有较高政策价值、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全县人大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沛县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树立更高标杆,传递“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提升工作的实效,全力推动人大形成更多更好、务实管用的理论研究成果,为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沛县力量。

冯其谱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法定职能,认真组织开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取得了一批很有见地、很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活跃了我市人大理论研究的氛围,拓展了地方人大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新空间,扩大了我市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对推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冯其谱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借鉴实践探索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研究探讨并努力回答发展进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为提高我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要密切关注人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进一步准确把握人大理论研究的重点。一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研究,二要突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研究,三要围绕地方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开展研究。要调动全员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推动人大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刘忠达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动研究工作往实里做、向深里钻,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任务,围绕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加强人大理论研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不断丰富完善、与时俱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人大工作创新的活力在基层,要注重实践、注重基层,及时总结和提炼基层人大实践创新的经验,探索新方法,创造新途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县人大信息中心、沛县中学、安庄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工作站、安国镇汉居雅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珀然铝轮毂二期、鸿鹄园城市书房、胡寨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处参观;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及新沂市、丰县、泉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