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源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9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农村秋收秋种工作正在全面快速推进,结合当前天气状况比较特殊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农民颗粒归仓,确保秋收秋种能够顺利进行。近日,汉源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深入农田比较多的陈楼村、韩楼村、前滩村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因今年雨水天气较多,日照不足,造成秋收秋种工作相对滞后,大面积的稻子不能收割,小麦无法耕种。针对此,代表们建议:一要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情况,加快开展农田排涝降水降渍,减少土壤水分,组织好机械、人力全力准备抢收;二要做好秋播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备齐种子、化肥,以防种子短缺及化肥涨价;三要组织党员和人大代表为主体的各种帮扶组织,帮助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因病因残等困难群体搞好秋收秋种工作;四要加大对农资销售点的监督和管理,严防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和坑农害农行为,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五要全面清理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柴草、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全面做好禁烧工作。

代表们表示,要当好宣传员,做好秋收秋种宣传工作,按照分工,包组到户发放秋收秸秆禁烧宣传单等,向群众广泛宣传秋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全力为秋收秋种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