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2 访问量:

1022日,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职责分工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兴涛指出,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是2020年新修订的《选举法》在我县的首次生动实践,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我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统筹组织好我县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照法定程序和流程顺利进行。

就高效做好各组工作,张兴涛要求,任务要再细化,各组要按照职责清单,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将每项工作排出具体的时间节点和明确的责任人,确保工作不落空;业务要再精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江苏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县委批转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全面领会县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要求和精神,做到主持换届工作稳如磐石,指导镇街选举举重若轻,准确运用相关规定和会议精神高效处理好人大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责任要再明确,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发扬严谨求实的作风,把既定职责担负起来,及时调整优化方案,通过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配合要再密切,各组成员要统筹处理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好时间、人事、工作任务等安排,密切合作、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