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前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前准备

县人大组织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10-27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询问的年度工作计划,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城区人民医院、县华康医院、杨屯镇中心卫生院、龙固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讲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卫计委对全县医疗机构废水处理情况的专题汇报,并针对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

调研组认为,在医疗废水管理工作方面,我县政府相关部门管理到位,公立、民营医院处理规范,充分肯定了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水监管工作,调研组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意识,争取切实有效措施。水是生命之泉,医疗废水占污水比重虽然很小,一旦发生事故,影响巨大,严重危害百姓安全吃水、安全用水的切身利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加强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对医疗废水监管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多种渠道宣讲,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水防治意识。

二是严格强化监管力度,从严查处违规行为,有力贯彻法律法规。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摸清医疗机构在哪些方面存在医疗废水污染弱项,做到心中有数;要掌握每一家医疗机构医疗废水的治理流程,做到监管到位。确保医疗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医疗污水处理规范》及《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法律法规。

三是加快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实现全县污水管网全覆盖,保证医疗废水排放渠道。加快县区、镇村的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步伐,提高污水收集能力。加大配套污水管网资金投入,确保污水管网正常运行,为医疗废水排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保证医疗机构设置独立医疗废水处理装置和排放口,真正从源头上扎紧“用水安全的关口”。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