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专题问水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 专题问水

“专题问水”特色工作平台简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改善全县水体质量,实现常态化监督治水,县人大常委会运用信息手段开发了“专题问水”工作平台,以全面展示沛县人大“专题问水”工作历程和工作成效。   

“专题问水”工作平台由“问前准备”“询问现场”“问后整改”“代表巡河”“在线监督”五个模块组成。“问前准备”包括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询问前调研、座谈等工作情况,为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作前期准备;“询问现场”由文字实录和视频录像两个子模块组成,包括领导讲话、政府承诺、现场录像照片、问答文字实录等;“问后整改”展示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包括整改问题清单、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整改情况、政府整改落实成效等;“代表巡河”包括“代表巡河”工作方案、代表履职积分排名、情况通报、工作成效等;“在线监督”与县河长制APP、水源地监测平台、生态环境监控平台、县级河道断面水质监测平台、污水处理厂水质监控平台等数据互联,实现动态监督。

“专题问水”工作平台的建设使用,不仅有利于代表履行监督职责,更有利于促进提升水环境治理质量。通过“专题问水”,把全县的水“问清、问活”,给沛县居民“河清湖秀塘美”的美好环境。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