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两权四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 两权四查

“两权四查”工作平台简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7 访问量:

     “两权四查”平台,是沛县人大常委会为加强对政府预决算审查和预算执行监督,推动政府预算公开透明,更好地利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而开发的特色工作平台。该平台下设“两权”、 “四查”两个模块。两权即“知情权”、“监督权”,四查即“调研必查”、“视察必查”、“询问必查”、“评议必查”。

     “两权” 模块主要是全年县人大代表访问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计划、每月中旬代表到沛县人大信息中心访问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活动情况等信息。目的是让每位县代表每年至少访问平台一次,及时了解预算方面的信息,确保全体县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查”模块是记录人大常委会组织涉及财政预算执行、资金使用的调研、视察、评议、询问活动,代表查询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情况,上传相应调查报告、审查报告、评议报告等有关文件资料,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