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一案三评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沛县人大特色工作展示平台 > 一案三评

“一案三评”平台简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7 访问量:

“一案三评”代表旁听评议庭审平台是沛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运用信息手段,对接法院庭审直播平台,实现线上旁听评议庭审活动的创新举措,能够实现不见面旁听,减少外部因素干扰,原汁原味观摩庭审,客观公正评议庭审。

该平台由听庭信息、庭审在线、现场评议、整改落实四个模块组成。听庭信息模块主要是公布旁听评议案件的名称、开庭时间地点、审判员、公诉人、律师、案情简介、参加代表等基本信息;庭审在线模块即为庭审直播平台(与江苏高院庭审直播平台实时链接),可实时查看各法庭庭审情况;现场评议模块主要是评议代表对庭审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庭审程序、庭审形象、庭审能力等是否规范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模块主要是被评议对象根据评议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并进行反馈。

“一案三评”平台的运行使用,将更加方便代表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更加有利于提升法院庭审质量,更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监督的有益探索。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