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题清单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题清单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水环境治理网上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14 访问量:

县政府:

202111月初至12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21年度水环境治理网上专题询问活动。为开好这次会议,县人大前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从10月份就开始筹划方案,专门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张兴涛主任任组长的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由常委会副主任分别牵头任组长的5个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工作小组。11月上旬,5个调研组利用一周时间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单位、企业、城区及镇村一线开展问前调研。调研围绕涉及水环境治理工作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业污水收集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粪污垃圾处理利用、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项目落实、省政府挂牌督办重点项目落实等6大类16项内容,采取实地走访、现场察看、数据比对、随机问询、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县的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摸底,广泛征求群众和代表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根据调研了解情况,各组分别向常委会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询问会拟询问问题初步意见,报请主任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专题询问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本来计划12月上旬召开专题询问会,因受疫情反弹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线下会议不宜集中召开。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改变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线上专题询问。

通过对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详细问询,发现我县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有7项问题有待解决现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你们,请研究解决。县人大常委会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并将于今年6月份,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附件:2021年水环境网上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

 

                                                 

 

县人大常委会

                                          2022114

 

 

 

 

 

 

 

附件:

 

2021年水环境网上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

 

1新老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低效问题;

2、城区正阳大沟、石灰窑大沟、老沛龙公路沟、佀楼河、刘园大沟、沛沿河等河道水质有所改善,但经测定,透明度指标较差,需治理提升问题;

3商业街、小街巷、小散乱排水户及24个没改造的零散老旧小区存在雨污混流问题

413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率不高问题;

5、村级污水处理站和配套管网建设工程质量监管问题;

6、城区化粪池、农村公厕粪便垃圾没有全面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问题;

7、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我县国省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问题。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