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沛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2-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拟任命人员民主法治理念和依法履职意识,214日上午,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有关规定,沛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组织拟提请沛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任命的3同志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采用电脑机考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了解拟任命人员的法律知识素养和运用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卷限时6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形式。考场秩序井然,拟任命人员镇定从容,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考风考纪。考试结果将作为2月份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人事任命事项的重要依据。

参加考试的拟任职同志表示,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掌握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