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参加“听庭评审促公正”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0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审判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维护司法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32日上午,沛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白崇宇、刘洪真、胡艳丽、韩正元、郝敬欣、王曙光等十位沛城街道县人大代表,在沛县法院十八法庭开展线上听庭评审活动,并进行了座谈评议。

庭审前,人大代表仔细阅读案情简介,本案系一桩租赁合同纠纷案,三个原告和两个被告因沛县百货大楼二楼广告位租赁期间合同签署错综复杂,原告认为被告怠于履行义务,拒不与所有权人签订新的租赁合同,诉请法院判决被告将租赁墙面恢复原状,并支付直至恢复原状前的占用租金。

“参与旁听能够让我们直面法庭审理过程,了解案件事实,发现庭审中存在的问题,监督法院依法履行职责,支持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案件,维护法律权威。”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焦点举证、质证,案件审理进行的有条不紊,旁听代表在案件庭审过程中,神情专注,认真记录,细心聆听,仔细观察审判程序和审判纪律执行情况,以及有关人员的庭审礼仪,随后代表们填写了“一案三评”评议表。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程序、庭审纪律等严格规范,法官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真正做到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让庭审更好地接受社会的监督,实现了审判的公开,以看得见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裁判的公正。                (张文文 魏艳侠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