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委书记丁广州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4-25 访问量:

424日,县委书记丁广州到大屯街道安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调研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副主任徐正冲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丁广州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随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基层人大贯彻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全力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形式和路径。

“依托安庄社区林下花海,打造开放式议政亭、游园式宣教长廊。在这里,省人大代表宁道龙和其他县镇人大代表一起接待联系群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每一项民生关切上,社区规范运转、雨水管网、道路建设、路灯维修等诸多百姓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屯情屯意码’是安庄社区打造畅通民意的新渠道,群众们通过扫码反映所需所求所盼……”在大屯街道安庄社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游园内,丁广州一行,认真听取街道人大负责人介绍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实践情况。“议事亭下叙民生 ,联系选民零距离,化解矛盾暖民心,安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种种做法,真正实现代表聚焦民生、为民代言的履职目的。”大家边观摩边交流,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体验‘屯情屯意码’功能。

安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丁广州书记认真观看了安庄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工作站专题宣传片,并与驻站省人大代表宁道龙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和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建设以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要求,基层人大工作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依法履职、勤勉尽责,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